您的位置:首页 >新闻 >

韩国中国发展的现状 韩专家:仅有韩国看不起中国

2020-08-05 13:57:29 来源:网络

社会的发展伴随着科技的进步,呈现出了彼此交融的局面,无论是文化间的交流,还是经济间的合作,都产生了互为一体、彼此共生的联系,这使得受地域阻隔的社会环境,因为彼此间的交流日益加深,渐渐生出对他国文化等方面的深刻认识。

01

地域所产生的人文差距仍旧存在,不同环境引发的认知,会促使不同国家的国民拥有对他国实力不同的考量。但不可忽视的是,一个国家的国力如何,应从全面的发展态势进行审视。有一个韩国专家发出了这样的观点:世界上仅有韩国看不起中国,而中国青年眼里根本没韩国,这句话从何而起呢?

为何我国青年眼里根本没韩国?主要源于我国在发展途中,并未将周遭国家视为竞争对手,而是深刻地认识到,其他国家应是和谐共生,共促进步的合作对象。我们总是秉持着以礼相待的态度,认为国际间的关系应该保持和平友善,而并非针锋相对的竞争局面。这种心态之下,自然也就不会将其他国家当作是竞争目标,自然而然也就不把韩国“放在眼里”,视为竞争对象。

02

与此同时,我国主要的发展方向为提升本国实力,通过不断发展,来让国家在世界的影响力逐渐进步,而并非是以打击他国为途径,提升我国在国际形象上的地位。这样的大国风范下,国民自然也就不会对他国持有敌视目光,会以一种平和的心态去看待其他国家的发展。当他国有所成就时,并非嫉妒而是欣赏,并从中学习,再度印证韩国专家口中“中国青年眼里根本没韩国”的说法。

至于韩国专家所说,世界上仅有韩国看不起中国,其实源于韩国人本身的自大心理。其之所以会有着这种心理的产生,其实是因为韩国在很多层面已经位于国际前沿地位,另外还片面地估量了我国在各个领域的发展。韩国成功实行了新乡村运动和五年计划,这样的规划让韩国用了几十年的时间,就迅速获得了经济方面的提升,升级为发达国家。

03

加上韩国引以为傲的IT产业,迅速在国际社会获得广阔的市场份额,提振了韩国国民自信心。但是伴随着我国科技领域的逐渐发展,其实韩国IT在我国国内的影响力优势已经荡然无存。就拿手机行业为例,三星手机固然在世界范围内有过不容忽视的位置,但我们的产品牌的崛起,使得三星手机在国内市场已经失去了优势,这只是发展一隅,能够证明我们在科技方面的实力不容小觑。

结语

总而言之,韩国专家的这种论断:世界上仅有韩国看不起中国,而中国青年眼里根本没韩国,其实是一种较为客观的认知,并非是想要证明韩国的实力比中国强,反而是站在一种揭示事实的角度,让韩国青年认识到“韩国胜过中国”的观点有失偏颇。实际上专家此语来自于关于纪录片《明见中国》,专家透过此论调展现了一个真实的中国面貌,我们也要以客观态度去审视其他国家的实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