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新闻 >

遭受洪涝灾害 歙县经开区初步统计损失已达21.6亿元

2020-07-13 11:29:35 来源:安徽网

7月7日,黄山市歙县出现严重汛情,歙县县城严重内涝,给普通居民生活造成严重影响。而在歙县经济开发区,大量企业的生产也受到影响。

7月10日上午,新安晚报、安徽网、大皖客户端记者来到歙县经开区看到,部分企业正组织员工积极自救。

记者从歙县宣传部了解到,受流域强降雨影响,7月7日,歙县遭遇50年一遇的洪涝灾害。突如其来的洪水,强度大,来势猛,使歙县经济开发区内190余户企业和100余户个体工商户瞬间浸泡在汪洋之中,受淹面积达3.8平方公里,企业水淹深度最高达2米,电力、通讯、交通保障和自来水供应等顷刻瘫痪。

截止7月9日下午17:00,经初步统计,歙县经开区直接经济损失高达21.6亿元(数据还在进一步核查更新中)。其中工业企业损失惨重,达19.8亿元,占总损失的91.67%(受淹设备达11000多台套,价值达8.5亿元;受淹原材料达4.6亿元;受淹产成品和半成品达5.6亿元;冲毁围墙5000余米,厂房受损达62万平方米以及其他附属设施受损达1.1亿元);园区内个体工商户受淹损失超2000万元;园区道路、绿化、管网等基础设施普遍损毁,损失达1.6亿元。先后转移安置企业员工120人,无人员伤亡。

(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余康生 王吉祥)